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华琪艺术空间

研究具象,探索意象...

 
 
 

日志

 
 
关于我

李华琪,1981年生于广西,现居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中俄油画协会副主席,美国肖像画协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中国首位登上美国纳斯达克艺术家。作品被中南海、北京大学、水立方、北京天文馆等重要单位以及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海内外藏家所收藏。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2013-11-20 20:43:32|  分类: 展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 李华琪 - 李华琪艺术空间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 李华琪 - 李华琪艺术空间
 


由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流动艺术共同主办的的“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将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二层东方厅)开幕。参展的26位“清华学派”艺术家全部出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家将携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参与本次活动。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国际策展人彭锋教
授应邀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在当代的社会文化背景下,艺术应当向何处去?青年艺术家该如何面对如此多元与快速变幻的当代社会面貌?该如何为自身寻找到自己的艺术归宿与价值?这些是“艺述的云层”青年艺术家计划所要探讨的问题。此次展览作品将包括油画、国画、综合材料、雕塑、装置等多个分类,从多个方面呈现出当代青年艺术家对艺术的追问和探索,以及具有自身经验的艺术表达展示。“艺述的云层”每个人都在发声,作品互动更将展示耐人寻味的层次变化,呈现一种多元化的倾向,以及多元化背后像云层之间交错、融通甚至类似于云层“静电感应”的关系。

  “青年艺术家计划”是为中国青年艺术家量身定制的一整套从理论到实际推广、宣传的计划。基于世纪坛品牌形象、场馆设施、联展馆线及合作方“流动艺术”的综合资源,对青年艺术家进行包装、传播、增值、销售。这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全球性平台将成为青年艺术家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提供助力,同时也吸引了批评家、青年策展人团队、以及来自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的力量,为青年艺术家们建立一个畅通的交流、合作渠道。这项计划充分记录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个人创作状态,并将成为他们走入市场的“摇篮”;同时也倡导优质艺术消费,丰富观赏者的精神生活,进而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审美变化的新动向。

  “流动艺术”秉承以话题为中心、历史为线索、理论为指引,逐步梳理出中国现代艺术的脉络,与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对高端艺术品质的追求理念不谋而合。

  流动艺术还将于12月在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举办“经典写实展”,届时,50余名国内优秀写实艺术家将应邀参展,活动内容同样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前言:

  艺术风格的快速更替,艺术家的快速成长,让中国当代艺术界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想象无限、朝气蓬勃、精力弥漫的青春,可以冲破艺术界的局限,展示艺术的自由创造的特性。

  我们对当代艺术家做了一次巡礼。

  尽管我们按照风格、媒材、学院等作了分类,但这里的分类并不是限制,而是跳板,是艺术家们起飞的跳板。

  当然,作为个体艺术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限制。限制可能来自个人的天生素质,成长的环境,以及许多意识不到的偶然因素。没有任何限制的自由是不存在的,最多也只是消极的放弃。有了限制,才有突破,才有成长。艺术家的成长,就是不断突破限制,走向无限。

  但是,不管多大的天才,也无法达到真正的无限。无限只能以否定的形式存在。尼采借森林之神之口说出人生的真相是:最好别出生,次好是立刻就死。可以说,这是典型的以否定的形式达成无限。当然,我们也有肯定地实现无限的方式。当每个自我都成长为与他者不同的自我时,无限数的自我加在一起就积极地实现了无限。无限不是个人努力的目标,而是由无限数的自我共同实现的!

  中国当代艺术界之所以呈现出良好的生态,就在于有差异,有无限数的自我。在无限数的自我中,可以进行更加精细的差异游戏,在精细的差异游戏中脱颖出别致的自我。

  (文/彭锋)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主    办: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流动艺术

  学术支持:彭锋

  策 展 人:鲍禹   策展助理:高登科

  展览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二层东方厅)

  展    期:2013年11月22日-12月11日

  开幕时间:2013年11月22日 下午15:00

  展    地: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中华世纪坛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 9:00-17:00 

  参展艺术家:

  鲍琴   程晋华  陈露   陈昱  黄明    会然    蒋熙尧  

  李华琪 林金福  吕静   刘上  刘文杰  刘鑫源  李莹   

  墨田   毛肖晶  孙墨青  孙倩  唐诗   魏达    徐帆  

                                   许金山 赵桓    战金娟  张文娟  朱泳思    




李华琪参展作品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 李华琪 - 李华琪艺术空间
 《天马行空》120X160CM 布面油画 2013


艺述的云层—清华学派·青年艺术家计划 - 李华琪 - 李华琪艺术空间
 
《境遇》65X180CM 布面油画 2012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