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华琪艺术空间

研究具象,探索意象...

 
 
 

日志

 
 
关于我

李华琪,1981年生于广西,现居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中俄油画协会副主席,美国肖像画协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中国首位登上美国纳斯达克艺术家。作品被中南海、北京大学、水立方、北京天文馆等重要单位以及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海内外藏家所收藏。

艺术创造无末日   

2012-12-12 19:06:10|  分类: 艺术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人的生活都是各有各的不同,但其本质又是相同的。 我们不能期望画出每个人物,尤其是在艺术市场. 艺术市场宽广的犹如卖鞋的一样,但又远远不仅于此。 当作品值得收藏时,它的价值就会继续攀升和飞速上涨,和其他任何制造业一样,它一开始在源头的价格相对较低。有时,当艺术家最后开发出如何制作版画和分享利润的方式或经营一个组织时,他就可以做得更好。 这些都包含了智商和组织能力。这真的是另外一个选择,但这并不会影响有更多或者更少的艺术家的存在。 画家当然也是非常好的人。 他可以完成所有他拥有的梦想,他可以很轻松、温柔地去工作,或者在巨大的压力下,这同样是一个选择,艺术创造力是没有末日的。 我不喜欢压力太大,我比较随性。但是,我很努力的工作,只是不过度而已。 我不介意受灵感的折磨。 我只是把这种情绪解脱,然后带着我喜欢的情绪,即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的情绪一般。 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实力、健康和平衡的。我们中的有些人喜欢尽力去顶住压力,看我们最终能做成什么样。那很好。 我们可以那样做。 但我们中的有些人会说,不值得受如此大的折磨,只有一些事是值得去十分的努力去完成的。
 
       在我们周围的博傻的游戏,总是在看自己是否比别人聪明,傻!当我看到有人做这么高尚的事时,我只知道此人已稳步走向前,直到工程的完工。 我相信我们都能传达同样的能力。 对一些人来说,这会占用生命中的很多时间,那很好, 渴望是发动机, 渴望能打乱人生,渴望可以结束一些终生都在努力的事情。 一旦事情完成了,巨大的满足感和价值都会随之而来。 每个人都有一个可爱的人分享这一喜悦情绪, 动物也有。我们喜欢动物做他们本不能做的事情。一个马可以跳舞,当我们看见他跳舞时,我们会认为这是一个奇迹, 我们也可以感受到马的爱, 我们也可以感觉到动物爱的诚意。 这是一个独特的频率,是我们宇宙海洋中的一部分。 这是一个奇迹,我们可以在动物的身上体会和了解。 当我们多了解一些关于宇宙的事情,一种回家的感觉就会柔然而生,对于作品的创造也是一样的。
 
       从无到有地进行美术创作,有着与伟大的人感受到的相同的痛苦。 他或它有可能从一个单一的原子分裂成两个,然后4个再8个16个,漫长曲折的旅程。当这些分裂体到处都可以获得时,我们能重新集合旧的能源形式,并通过可视化和对如何创造新的结合与组织的认知来创造新的模式。
 
       现在我们拥有美术史。从伦勃朗到梵高,到中国或日本或其他的一些地方,有些模糊的艺术家。 艺术都在持续地感染着我们。所以我们对欧洲艺术的着迷也许是非常健康的。 就像我之前的桂林旅行一样, 我会把我之前的印象与后来经历的观感相对比。 我发现我儿时对桂林山水的印象多是虚构的,并来源于想象中的。 现实中的桂林山水一直与我先前想象中的桂林山水有着强烈的反差。 我意识到我的头脑在我出生前就受我的信仰和我的老习惯影响了。使我曾经很害怕一些陌生的险要的地方,可一旦到达,我才感到恐惧是不成立的。 也许他们以前是可怕的吧。 因此,这都是关于过去,及我们以前所相信的事物。我们也许需要打破旧的模式,让新的事物进来。因此,信念的形式是一件新事物... 那倒不如去大胆些,去经历现在的事情,去感受其本来面貌。 没有梦,没有幻想的东西,实事求是。这样,我们就能做出符合现实的有逻辑的决策,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成功。
 
       现在地球上发生的事情,不可能在20年前就发生的! 每件事情都会不同! 我们不必再相信任何旧格局!更不相信有末日。我们不用相信什么东西是昂贵的。 现在,我们知道如何做贸易,如何找我们想要的,比以前好得多。 为什么?也许因为我们在地球上拥有这么多的人,70亿人。 因此,有了过剩的产品。所以,如果我们愿意远离舒适的家而去探究其他,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家庭观念,我们学校的信念,等等都不再是正确的!不如就这样以宽广、开放、接受的认知和感受的态度去接受现实。这也意味着人并不会因为年纪而有所不同,我们都是孩子(以及动物及一切事物). 我们有智慧,我们有感觉,我们有创造力。画画对我而言就像探险,并且是个人探险,其他人只能羡慕,并感受到画家在创造中感受的回声。

作者:李华琪  2012-12-12于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14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